BluePoppy

沉迷all德

【DH】Smooth Criminal 第二章

第二章 Glad You Came
  没错!这人正是德拉科·马尔福!几年不见,他的下巴更尖了,发际线也有些许上移。但那副欠揍的样子,那懒洋洋的、油腔滑调的嗓音以及那苍白的脸色没有丝毫改变。他金色的头发依然用大量的发胶固定在脑后,显现出一种病态的整齐。
“你走错地方了,马尔福。这里不欢迎你。”
哈利把马尔福堵在门口,冷冷地说。
“是吗?”马尔福冷笑着说,“可是金斯莱好像不是这么和我说的。实际上,他告诉我你是个‘热情阳光的小伙子’。而且,在我个人看来,一大早晨就顶着个苦瓜脸迎接你的客人是会给你的个人形象扣分的。”
“马尔福,你明白我为什么这样对你!等等,金斯莱——”哈利有些疑惑,金斯莱怎么会让马尔福来当他的搭档?自己和马尔福的关系就算他未曾亲眼所见也应该有过耳闻啊!
  马尔福趁哈利停顿的那一瞬,从他和门的缝隙间挤了进去。有那么一秒,他们的手不经意的触碰到了对方的,马尔福感到一阵微弱的电流从哈利温暖柔软的指尖传达到了他那里,伴随而来的还有那种奇怪的快感。
“波特,你电我干嘛?”
“谁电你了?是你自己人品不好吧?还有——出去!”
“我人品一直很好,波特。我怀疑是你晦气太多我才会跟着你到霉运。”
“我不在乎你说什么,你现在给我出去!”
“哟哟哟,救世主生气啦?如果我不呢?”
“那我就把你赶出去。”
“是吗?我恐怕就算你是救世主,也没有权力把我从我的办公室里赶出去吧?难道魔法部现在这么腐败了?”
“闭嘴,马尔福!我虽然没有这个权力,但我会去找金斯莱谈谈的!”说完,哈利气愤地走了出去,重重地摔上门。无视马尔福在他身后喊“祝你谈的愉快!”
  该死的!金斯莱就是怎么想的?怎么会让马尔福给他当搭档?
  这么想着,哈利快步走向傲罗主席的办公室。傲罗部如今一共有21个办公室,有的是双人间,有的是三人间,还有的是四人间或五人间。这不一定,一切得视情况而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只有一间单人间,那就是傲罗主席的办公室。
  哈利走到办公室门前,抑制住怒火敲了敲门。
  没人应答。
  奇怪了,金斯莱平常都会在办公室里审阅文件啊,怎么会不给他开门呢?
  哈利又敲了敲门
  门里依然没有声音。
  哈利有些迷惑了,莫非金斯莱已经知道自己要来问马尔福的事,所以特意不见他的?
  哈利用力扭动门把手想要将门拉开,可惜他没能做到——金斯莱肯定已经给它施魔法。
  最后,哈利无奈的抬头望了望墙上镶有金哈利无奈的抬头望了望墙上镶有金边的大大的石英钟,叹了一口气。
  现在才早上7:35,金斯莱没道理不应门啊。
  等等,今天是星期一……星期一的7:30是要召开一周一次的傲罗会议的!
  谁都知道金斯莱会在那时提前到场!
  而且自己已经迟到5分钟啦!
  哈利拔腿就跑,大脑里一片空白。
  快点!再快点!
  几分钟后,他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会议室门口。
  哈利一把拉开了门。
  顿时,几乎所有人都带着吃惊且少有同情的目光瞪着他。金斯莱也转过脸来看着他,吃惊的目光中带着些许失望。
  几乎所有人,除了德拉科·马尔福。实际上,他正在笑嘻嘻的看着哈利。
“抱……抱歉,我来晚了。”哈利喘着粗气说。
  “真让我吃惊,波特先生,”金斯莱雄浑的声音响起,“你以前从不迟到。迟到是一个人懒惰的表现,这也违反了《傲罗规范行为》的第14条。为此,你将被扣除一分,若有下次,你将被扣除五分。现在,请进。对了,由于你的搭档马尔福先生没有及时的督促和制止你,他也将被扣除一分。”
  哈利看到马尔福的笑容就在那一刻僵住了。他微微张开嘴想要说话,但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哈利高兴的走进了会议厅。

“波特,你害得我被扣了一分。”会议结束后,哈利和马尔福刚回到办公室,马尔福就恶狠狠地说。
“你很清楚那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哈利轻快地应答。
“我不管你怎么说,你一直都是我们家的灾星。”
“是吗,马尔福?你们家之所以变成这样,还不是因为你和你父亲以前都是食死徒?”
  马尔福因为“食死徒”几个字畏缩了一下,但他又马上进入反击状态。
“我起码还有个家,波特。你的家呢?你就是个没爹没娘的孤儿!”
  哈利怒火中烧,他决定说出一句最让马尔福生气的话。
“你父母能好到哪去,嗯?你爸爸现在在哪,马尔福?阿兹卡班吗?”
  刚说完这句话,哈利就后悔了。马尔福在他说完这句话后没有反击。他愣愣站在原地,瞪着哈利。苍白的脸渐渐变得白里透红(哈利知道那绝对不是健康的表现),眼睛也因为愤怒而红了起来,他的身体微微抖动着,苍白修长的手里紧紧地攥着魔杖。
  有那么一刻,哈利甚至觉得马尔福要哭了。然而片刻后,马尔福拿魔杖的手举了起来。哈利迅速举起魔杖准备反击。
“你竟敢------”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突然响起。但马尔福丝毫没有放下魔杖的意思,哈利只好依然举着魔杖和他对峙。
  咚咚咚!
“------侮辱------”
  咚咚咚!
“------我的父亲------”
  咚咚咚!
  敲门声一声比一声急促。
  马尔福克制住自己,极不情愿的放下魔杖,望着门的方向。哈利看了看他,走去开门。
  还好有人来,他想。

评论

热度(18)